短期进修生

 

一、培养方案

培养对象

    校际交流短期进修生、孔子学院短期进修生、政府奖学金短期进修生、自费短期进修生。

培养目标

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了解部分中国文化,为进一步学习汉语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养要求

    针对学生的学习实际,着重训练和提高学生的口语技能,使学生掌握与其水平相应的口语表达能力和

社会背景知识,使学生依靠真实自然或接近真实自然的语言材料形成语感,从而获得自觉或比较自觉应用

这些语言规则的能力。

考核方式与要求

考勤10%;课堂表现10%;口头表演10%;考试(闭卷笔试)70%

二、课程设置

学习时间:一周到8周不等。

汉语课:读写课周10节,听说课周10节。

中国文化讲座课:民乐、绘画、书法、京剧、武术、指压、民族舞蹈、民歌、中国传统手工艺等,每周下午安排一次不同的讲座。

三、教材说明

使用教材

     《会通汉语·读写1》《会通汉语·听说1》;《会通汉语·读写2》《会通汉语·听说2》

教材介绍

四、教学实景

五、学生活动

中外学生交流会,各类参观。

五、奖励机制

送纪念体恤衫,颁发结业证书及成绩单,安排结业宴请。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