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桂民
  • 田桂民

  •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

  • 文学博士   教授

  • tiangm@nankai.edu.cn

 

个人简介

  田桂民,男,1957年出生,山东鱼台县人。1977年考入山东大学中文系读本科。1984年考入南开大学读研究生,先后在南开大学获文学硕士、文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一直执教于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中国文化的教学与研究。与导师合作撰写多部学术著作,并在《南开学报》、《天津大学学报》、《中国文化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研究著作: 1.《元杂剧研究概述》(合著),天津教育出版社,1988; 2.《明代戏剧研究概述》(合著),天津教育出版社,1993; 3.《浪漫与苦闷的变奏》(独著),南开大学出版社,2010; 4.《唐诗宋词元曲精华导读》,大连出版社,1995;   5.《对外汉语教学应注重文化知识的传播》,《南开学报》,1997年第6期; 6.《中国早期宗教祭祀及拟神乐舞对戏曲形成的影响》,《南开学报》,2001年第5期;   7.《中国传统伦理道德观念对现代文明建设的积极影响》,《天津大学学报》,2000年第4期; 8.《中国早期神仙信仰的形成与演化》,《南开大学》,2003年第6期。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