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吉辉
  • 王吉辉

  •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

  • 教授

  • hywangjh@nankai.edu.cn

 

个人简介

  王吉辉,男,1965年出生,江苏省丹阳人。博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 曾先后赴新西兰、美国和韩国等国家工作,也曾在台湾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集中在如下几个方面: 1,现代汉语词汇学,主要成果有:《词汇学丛稿》中央文献出版社,2001年;《现代汉语缩略词语研究》天津人民出版社,2001年;《固定语研究》南开大学出版社,2009年。 2,词义学、语义学,主要成果有《现代汉语词语内部形式研究》(待出)。 3,对外汉语词汇教学,主张对外汉语教学的词汇方法。 此外,完成独立主持的省部级项目两项。 当下,正把认知理论运用于词汇学语义学的研究,明确提出“认知素”概念,并已经陆续发表了一系列的文章。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