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走进天津文庙博物馆学生实践基地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岳琨)5月13日,汉语言文化学院80余名留学生来到天津文庙博物馆,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随着孔子学院在各国的设立以及孔子课堂在各地普及,留学生们对孔子这位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的名字并不陌生,但能深入了解孔子、了解中国 教育思想及文化的机会却不多。这次来到文庙博物馆,留学生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孔子生平的介绍,并在其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泮池、碑林和论语墙、棂星门、大 成门以及大成殿等主要建筑,感受到了到中国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

  更为难得的是,在此次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还观摩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生“开笔礼”。“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 育形式。当看到统一身着汉服的中国小朋友进行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明志等一系列的开笔仪式后,在场的每一位留学生无不感到新奇,很多留学生还不时跟讲解 员、老师们交流、询问感兴趣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自己对中国传统教育思想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多年来,汉语言文化学院一直致力于留学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先后和多家教育机构、文化团体以及企事业单位联合,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多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机会和平台。

编辑:陆阳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