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办法

点击: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我校及学院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2.复试全面考察学生素质,将其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依据。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是重要的考核内容之一,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的考生除推荐免试生外均须参加本次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二、复试方式和内容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我院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网络复试操作指南后续公布,届时请考生仔细阅读并提前做好准备。我院将会对复试全程进行录音和录像。

三、复试交费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交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90元/人次。网络复试:考生通过学信网的网络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

四、资格审核

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的扫描件(PDF格式),于3月26日前发送至hysw@nankai.edu.cn。邮件题目命名方式为:姓名-报考专业-资格审核材料。内容附件按照“序号、文件内容”命名。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扫描在一个PDF文件中

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个月)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2.从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yzwb/)下载的准考证。

3.前置学历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单位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前置学历成绩单如果遗失可以请学生去毕业院校教务处补或从档案中复印)。

4.2021届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包括网络教育、自考)、应届非全日制成人高校本科毕业生考生还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未取得毕业证(须2021年入学之日前取得,入学之日一般为新生入学年份的9月初,实际日期请以当年录取阶段发放的通知为准,下同)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考生或网络教育本科考生还需提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考生需提供准考证扫描件或照片(丢失准考证的,由考籍所在省自考办出具考籍证明或成绩证明);网络教育本科考生需提供学生证(丢失学生证的,由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开具证明)。

6.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丢失的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7.网上报名期间未通过学历校验的往届毕业生(名单在复试前公布在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生(往届毕业生)以及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往届毕业生,须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8.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9.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部门开具的证明。

10.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的退出现役证和入伍批准书,由于报名前考生已经提交过扫描版,无需再重复提交。

学院对考生提交的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进行网上在线验证,不合格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录取成绩计算

复试权重40%。复试满分为100分。

录取成绩计算公式:

录取成绩=(总分满分为500的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

复试成绩、录取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

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确定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再进行录取成绩的加权计算。

、复试时间

本院研究生复试时间为:2021年4月1日(周四),14:00开始。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或取消录取资格: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面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

3.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

4.未经拟录取名单公示。

5.录取为定向就业考生未按时提交定向就业协议。

6.未按时提交毕业证书等需提供的材料。

7.提供虚假信息。

                                      

                                               汉语言文化学院

                                               2021年3月24日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