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院“灯塔领航”——专家系列讲堂活动第三讲开讲

点击:

252944_236043.jpg

(通讯员 王雪巍)4月10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灯塔领航”——专家系列讲堂活动开始第三讲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好未来国际教育集团学而思培优事业部天津分校语文学部负责人刘纯,为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就教育行业现状和如何做好进入教育行业的准备等一系列问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活动伊始,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满荣向刘纯颁发了“南开大学学生生涯发展智库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讲座中,刘纯介绍了当前社会教育现状,为使在场学生有更直观的了解与感悟,刘纯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专业课第一的保研学生发展为一名优秀的教育机构负责老师的成长史。

  随后,在简历写作、面试技巧和相关入职培训等问题上,刘纯强调要实事求是,注意细节,全力以赴,并希望大家能够怀揣教育梦想,步入教师行业。

  在答疑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刘纯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公立教育与私立教育存在意义”“教育公平”以及“如何做好进入教育行业的准备”等一系列问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本次活动是汉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以“灯塔领航”专家系列讲堂等活动为平台,邀请知名HR、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进校园,为学生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更好地帮助学生迈出就业第一步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