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院“灯塔领航”讲堂开讲

点击:


(通讯员 王居尚 马云鹤)3月20日上午,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灯塔领航”——专家系列讲堂活动开讲。本次活动特邀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人力资源部主任庞磊为汉院研究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就在求职过程中的面试技巧特别是国际学校教师招聘过程中的重点进行了分析。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满荣向庞磊颁发了“南开大学学生生涯发展智库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庞磊在广泛了解同学们未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之后,着重强调了目标对一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谈到如何规划自己的方向才算合理时,庞磊提出了四字箴言:从心出发。鼓励同学们为自己树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多为自己的将来思考打算。

  在同学们最为关注的面试技巧方面,庞磊谈到了注意细节的重要性。着装干练,给人以高效有序之感;坚守时间观念,给人以稳定可靠之感;言谈语速适中,倾听专注,话题讨论注重团队协作……对于这些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容易忽略的细节,庞磊逐一分析,同时嘱咐大家应密切关注应聘公司的相关动向,熟悉企业文化和面试官的关注点,做到知己知彼,才有机会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庞磊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虽然了解了面试中可以更加闪光的各种技巧,但个人实力仍是面试官最重视的硬件条件。自信面对和从容应对,终究离不开自身实力的坚实支撑。

  本次活动是汉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以“灯塔领航”专家系列讲堂等活动为平台,邀请知名HR、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进校园,为学生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更好地帮助学生迈出就业第一步。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