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院“导师有约”谈学术规范

点击:


 

255227_643886.jpg


(通讯员 王居尚 李梦 摄影 胡秋茹)近日,由党委研工部主办,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津南校区汉院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学院董淑慧副教授以“研究生论文选题及写作规范”为题进行讲座。

  董淑慧首先从论文写作规范出发,先介绍了当下的论文审查制度,又结合研究生毕业论文里的典型错误,逐一进行分析讲解,并对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提出了包括行文、格式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在论文选题方面,董淑慧结合汉院汉语国际教育与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大专业的专业特点,为同学们提供了本体研究、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研究、教材研究、海外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等五个领域的论文选题方向,每个方向均结合各大高校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论文题目进行优劣评析,切合实际地给同学们提供选题建议。

  董淑慧副教授为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曾任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