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生涯发展月”之求职、简历与面试顺利进行

点击:

(通讯员:王淑贤)1123号上午10点,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生涯发展月系列活动在津南汉院316教室顺利进行,由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满荣主讲。

本次讲座主题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求职、简历与面试,讲座依照求职流程展开,满荣用演绎的方式和同学们一同模拟求职过程,并细致地介绍了在求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

    满荣指出,寻找就业机会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之一。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领域,而不单单是一份工作。不仅在寻找工作前要做好充分准备,获得招聘信息的渠道更为讲究。在介绍获取信息的渠道时,她尤其强调相比传统求职方法,更有效的是找到潜在的就业市场,在招聘广告发布前就去联系工作,通过自己主动的努力为自己创造工作机会。此外,她还指出在电话求职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以及如何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并在求职过程中充分利用这一资源。

在简历制作模块的讲解中,她从写简历制作前的准备到简历的外观、表达、组织以及简历内容的各个方面都作出了详尽的说明与指导。她还列出简历投递的最佳时间以供学生参考。

满荣总结了以往的经验,指出应当及早准备个人的求职档案,并对如何建立求职档案做了细致说明。她针对当前就业市场形势列举出如今企事业单位存在的几种面试形式,并针对面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强,对今后的求职大有裨益,十分期待下一场的模拟面试及简历指导。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