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公能”修身课——专业教育讲座

点击:


IMG_5644.JPG

IMG_5670.JPG

(通讯员:王嫒、郭菲菲)9月13日,“公能”素质修身课——专业教育在津南校区汉语言文化学院514教室开讲,由汉院副院长冉启斌主讲,兼职辅导员王嫒和汉院2017级全体中国本科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冉启斌对本专业名称以及专业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接着就专业课程设置和本专业的授课要求进行了全面阐述。接下来,通过为同学们放映外国人学汉语的音、视频资料等形式,将外国人在学习汉语中在语音、词汇、汉字、语用、语篇、表达七方面的易错点进行了举例说明,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解决办法。这种新颖、生动的讲座形式,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专业所学,同时还传授了汉语教学的方法,调动起讲座气氛。

讲座最后,冉启斌就跨文化交际提出了诸多建议要求,提醒同学们留意中外文化差异,并希望大家多多学习中华传统才艺,同时广泛吸收外国优秀文化,博采众长,开阔眼界。

讲座过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公能”素质以及自身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公能”修身课是汉语言文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为配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并结合汉院自身实际开展的,旨在帮助新生熟悉南开文化,塑造公能品格,树立公能理想,绽放青春梦想。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