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点击:


微信图片_20170922105712.jpg 

(通讯员:王居尚 东韡妍)9月21日上午,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辅导教育活动在汉语言文化学院514进行。讲座特邀南开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陈予副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陈予首先分别介绍了津南、八里台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办公地点、设施建设、开设课程及讲座、社团活动等,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陈予就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从“论文压力”、“人际关系”和“感情问题”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己接触过的案例,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陈予告诉同学们,要选择能够带给自己学术热情的专业方向,与导师保持良好的关系和沟通,面对选择时要理性思考、学会适当的取舍。要制定张弛有度的计划,培养自控力。最后,陈予希望同学们能处理好人际关系和亲密关系,在新的人生阶段取得更大的收获。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研究生心理素质和环境适应能力、健全人格,在未来研究生生活和学习阶段全面发展,提高公能素质。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