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公能”修身课——廉政与法律法规教育讲座

点击:


IMG_5698.JPG

IMG_5709.JPG

(通讯员:王嫒、石林燕)9月13日下午,“公能”素质修身课——廉政与法律法规教育专题讲座在津南校区汉语言文化学院312教室开讲,由汉语言文化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满荣主讲,兼职辅导员王嫒和汉院2017级全体中国本科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拒腐防变 每月一课”宣传片。该片以轿夫“湿了鞋”为开篇,以“鞋入泥泞”比喻一发不可收拾的贪污受贿,进而引出若干位被打落下马的“老虎”的忏悔,令人心痛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多的反思。一次次的悲剧皆因没有守住第一次而开始,外在诱惑埋下了犯罪的隐患。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与会同学们也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突破“第一次”的底线,一旦逾越法律的界限,便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防微杜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思想和行动上进一步武装自己,从心底拒绝行贿受贿,坚决反对贪污腐败,为净化我党的政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公能”修身课是汉语言文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为配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并结合汉院自身实际开展的,旨在帮助新生熟悉南开文化,塑造公能品格,树立公能理想,绽放青春梦想。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