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公能”素质修身课开讲

点击:

微信图片_20170914100634.jpg

(通讯员:王嫒、李晓文)9月13日上午9时,“公能”修身课在汉语言文化学院514教室正式开讲。开学第一课由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主讲,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满荣主持,兼职辅导员王嫒以及2017级全体中国本科新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170914100640.jpg

讲座伊始,邢丽芳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考入南开的祝贺,以及军训慰问。接下来,邢书记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引出今日讲座主题。通过对此书“知青 说”“村民说”“各界说”三部分的概述,以及习总书记基层工作经历和求学经历的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总书记爱国为民、勤奋好学、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强调在青年时期不要把物质看得过重,知识的学习、情怀的培养至关重要最后,邢丽芳和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习总书记在31号文中提出的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切期望,并结合南开大学的学风学则,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邢丽芳重点强调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努力学习,  艰苦奋斗,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讲座过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习总书记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更找到了人生旅途的榜样,受益匪浅!

据悉,“公能”修身课是汉语言文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为配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并结合汉院自身实际开展的,旨在帮助新生熟悉南开文化,塑造公能品格,树立公能理想,绽放青春梦想。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