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院积极分子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点击:

257806_811745.jpg

(通讯员 王居尚 张露雨)5月20日上午,汉语言文化学院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纪念馆主要包括五个展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和英烈业绩厅。跟随着讲解员激昂的介绍,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这五个展厅,大家仿佛来到了那战火硝烟的年代,战争的情景历历在目。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油画、雕塑等展示手段。展览室里陈列着革命先烈使用过的物品,有枪支、衣服、锄头等,还有领导人的决策手稿。

  看到战争胜利缴获的枪支器械,大家感受到胜利的喜悦,最后英烈业绩厅的英烈名录墙,镌刻了在战役中牺牲的6639名烈士姓名,看到这一切,同学们都表示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

  据悉,本次活动系汉语言文化学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实践环节,旨在契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时间节点,引导和教育积极分子在参观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历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