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经典,感悟时代力量——学院党委举行新生入学及党员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点击:


为更好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2021级新生和学生党员骨干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1月11日下午,汉语言文化学院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及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天津博物馆,参观学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特别推出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讲解员讲述文物背后的历史背景,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情怀,一场意义非凡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展厅中一篇篇珍贵的历史文献、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经典照片,为我们形象地讲述了津沽大地百年的革命征程,生动地呈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天津人民走过的奋斗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感。

展厅中白方礼老人的塑像格外引人注目,老人满脸布满皱纹,眼睛却饱含深情,热切的眼神引得同学们驻足,得知老人身处困境但仍资助数位学子完成学业的事迹后,同学们深受触动,在这里久久伫立,不愿离去。除了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展厅中的天津市自党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也是一处生动的教育课堂。同学们在这里了解了天津新时代的发展进程,见识到了天津最高精尖技术的结晶,见证了新时代每一座中国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做出的成绩。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这堂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处处都告诉我们,惟有赓续红色血脉,投身伟大复兴,方可不负韶华!相信同学们都从本次的展览中获得了精神上的力量,望以后我们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南开人,时刻保持知难而进的勇气,共同建设神州大地,做新时代语言文化事业的追梦人。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