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0月21日,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长津湖》,在称颂中国军人钢铁般意志的同时近一步铭记党史。

《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他们以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即使冻成冰雕也绝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他们不再打仗。”......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在场的师生无一不为之感动,中国人民志愿军身上体现出来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让师生们为之深深震撼。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康璇谈到:“以敬畏之情,致敬‘最可爱的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但他们又何止是负重前行,他们为了和平为了后辈们的幸福付出的苦难我们根本无法体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力量。”

2020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李子菁表示:“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高举先辈旗帜,厚植爱国之情、涵养报国之心、砥砺强国之志,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