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星睿 邢北辰 莫栋)416日,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南开传统,弘扬恩来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及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中,师生党员来到南开大学图书馆集体参观周恩来总理外交思想图片文献展,学习周恩来总理伟大外交精神。展览通过大量珍贵史料、纪实照片再现了新中国大国外交历程,展现了周恩来总理独具特色的外交风格,成员们深刻领会到了周恩来的外交思想和在外交实践中的大智大勇,感受到了大国外交风采。

  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博士生导师徐行教授,在当天受邀为大家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一面不朽的旗帜——周恩来为党的建立和发展及对新中国建设的杰出贡献”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徐行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对周恩来同志的最新评价、周恩来同志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周恩来同志对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展现了周恩来同志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为新中国的诞生和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一生,激励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继承和弘扬周恩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自律的崇高精神风范,努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在最后强调了学习恩来精神的重要意义,鼓励师生党员自觉学习践行恩来精神。

  据悉,迎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积极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还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题讲座、主题党日、实践等活动。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