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 专题学习《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警示教育、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点击:

(通讯员:李子菁)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的通知》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稳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我院党委于2021年3月1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开展警示教育、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主持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邢丽芳带领全体教职工系统学习文件,逐条解读了《准则》的具体内容,并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随后,邢丽芳进行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典型案例通报。会上通报了部分高校教师私自收取并侵占学生费用、违反廉洁纪律以及学术不端等问题。

邢丽芳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必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应该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邢丽芳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制度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