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点击:

(通讯员:刘诗文  摄影:王居尚)12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东方艺术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铁锁教授担任主讲人。赵铁锁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院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场发人深思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赵铁锁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他认为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这次全会不仅突出了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了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还实施了重大举措,是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的会议。随后,赵铁锁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会公报要点。首先,这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国防和军队建设等十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其次,全会指出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我们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最后,全会明确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讲座结尾,赵铁锁从一个重大判断、二个循环市场、三个核心要义、五个首次提出、六个“十四五”发展目标、九个“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十二条具体举措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党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和更深刻的理解。作为南开人,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新起点,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将“小我”的光和热奉献给祖国,用热血挥洒,用奋斗书写,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前进。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