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 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

(通讯员 王居尚)近日,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邢丽芳: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党的宗旨的体现,是对中华民族、对全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伟业,一定要坚决完成。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这是对脱贫攻坚目标的巨大考验,也是对中国经济生活发展和我们党执政能力的考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用心领会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言行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守土有责,坚定不移,为取得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担当与努力,一定能凝聚成推动国家进步的磅礴力量,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能力和水平。

王立新: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人民是一场严峻的挑战,对执政党而言更是空前的考验。2020年根据中央的部署,我们要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艰难局面,总书记和我们党的回答是坚定不移的:那就是如期完成这一在几千年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历史上涉及如此规模庞大人口走向幸福生活的壮举!总书记的讲话给出了最根本的原因——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战胜疫情、脱贫攻坚都是党的宗旨的体现。这一宗旨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与14亿人民血肉相连的明证,更是我们作为执政党最根本的合法性的基础。试问,一个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能够将14亿同胞团结起来前行的政党怎么能不拥有最磅礴的力量呢?在这样的政党领导下,汇聚了世界上最多人口的中华民族无论在脱贫攻坚,还是在战胜疫情上,又怎能不取得胜利呢?我们知道前进的道路总是不平坦的,各种质疑的杂音不会停止,但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住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辉煌成功的脚步!

满荣:反贫困是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党领导人民开展大规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无可辩驳地向世界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攻城拔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刘佳: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场规模空前的脱贫扶贫大潮在中华大地上奔涌前行,以平均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的成就,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篇章。脱贫攻坚“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越往后成本越高,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我们一定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为推进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为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而努力奋斗。

刘松岩: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为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国的贫困人口从 2012 年年底的 9899 万人减到 2019 年年底的 551 万人,这是中国历史上甚至人类历史上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体现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突然到来的疫情为目标的实现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一是外出务工受阻。二是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三是扶贫项目停工。四是帮扶工作受到影响。但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指明了,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越是艰难困苦越是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品质和作风。对我院的当前工作来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最大贡献。把工作做实做细,杜绝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一定能实现今年疫情防控战役和经济发展战役的双胜利!

曹扬: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 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 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加强脱贫攻坚 干部培训,确保新选派的驻村干部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 遍,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要重点宣传党中央关 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 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宣传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 地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对善意的批评、意见、建议要 认真听取,及时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对恶意攻击、炒作放大个别 问题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要坚决依法制止。

胡颖欣: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面对目前新冠肺炎的影响,党和国家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孙伟(女):脱贫攻坚是党在新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消除贫困人口是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也是党和全国人民努力为之奋斗的目标。2020年开年就遇到了疫情的冲击,全国各行各业都收到重大影响,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经济发展势必受到重大影响。在此情况下,我党仍坚持抓严抓实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了党时刻把全国人民的福祉作为重要目标。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全面脱贫的伟大目标!

孙伟(男):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本年度各项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然而,我们坚定且清晰地认识到,挑战与机遇并存,危机背后蕴含转机,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系列讲话,认真领会贯彻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居尚:2020年是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性。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力所能及的扶贫项目中。

蒲晴慧: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从目前看,脱贫进度符合预期,成就举世瞩目。剩余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剩下的看上去总量不大,但工作难度最大,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疫情对减贫进程会产生影响,必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任向青: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我们更要凝心聚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剩余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很艰巨。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