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语言理论与语言教学专题研讨会”将于6月10日举办

点击: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南开大学跨文化交流研究院和国际学术交流处协办的“第二届语言理论与语言教学专题研讨会”将于2023年6月10日在南开大学举办。

一、会议主题及议题
会议主题:国际中文教育理论与方法前沿问题探讨主要议题:

1.国际中文教育前沿理论的引介与推进

2.国际中文教育前沿方法和模式的探索、实验与运用

3.国际中文教育计算机、智能、数据的处理与运用


二、会议模式及规模
研讨会采取线下交流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正式与会代表为160人。

三、会议时间2023年6月9日至13日(9日报到,13日离会),会期三天。

四、会议地点中国南开大学

五、参会对象凡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等工作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均可报名参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个人会员优先。

六、参会方式有意参会者请于2023年5月10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信息,并将不少于500字的论文摘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htt001@nankai.edu.cn。

本次研讨会将遴选15篇优秀创新论文,向中青年学者倾斜(年龄不超过50周岁)。有意参与者请于5月8日前将不少于1000字的论文摘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htt001@nankai.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明“申报优秀创新论文”。研讨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摘要进行审核,并根据审核结果择优确定参会代表,发送会议邀请函。所有参会者均可先报名,后按规定日期提交论文摘要。

七、会议注册费研讨会收取会议注册费,300元/人,学会个人会员及在读学生100元/人。缴费方式见会议邀请函。研讨会提供会议手册、论文摘要及相关教学资料。与会者交通、食宿费用全部自理。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昭骅:13920723953刘松岩:13802083234邮箱:htt001@nankai.edu.cn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