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一 |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成立暨语言理论与语言教学专题国际研讨会

点击: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挂靠中国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并设立秘书处,致力于服务全球,夯实学科理论基础,深化教学实践研究,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术活动。

本次大会将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同步举行,是大会构成部分之一。按照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办会”“理事办会”的工作理念,单位会员中国南开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赵元任基金会”)拟与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共同举办并资助此次大会,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和中国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届时,海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畅谈真知灼见,深入教学探讨,共享学术盛宴。为保证大会高质量的学术研讨,现向学界广大同仁征集本会论文,欢迎海内外学者踊跃报名参会!

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会议主题即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分论坛一

国际中文教育理论创新

(一)语言教育理论前沿、模式化建构与实践

(二)第二语言教学创新理论与方法实践

(三)国际中文教学中的语言要素教学

(四)区域国别国际中文教育新需求新理念

二、会议方式、语言、会议费等均同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

三、会议时间:2021年11月6-7日

四、会议地点:中国天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具体地点见2号通知)

五、参会对象、资格、条件:凡对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感兴趣、有研究的学者、教师、学生均可参会;论文演讲者和线下参会者以邀请和论文摘要评审录取方式选定。会议将评选出15-20篇特等和优等论文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专项研究资助(向有创新研究的中青年学者倾斜)。

六、报名:参会者须于2021年10月10日前,统一通过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预通知中的报名链接(二维码)报名参会,并于2021年10月20日前通过第十四届国际中文教学研讨会指定邮箱和方式提交不少于500字的论文摘要。欲参与本分会专题研讨的同仁请在报名时选择“分论坛一”

七、本分会联系人及方式:

电子邮箱:hylsy @nankai.edu.cn

刘松岩:13802083234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秘书处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

2021.9.22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