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学部长砂山幸雄教授、爱知大学国际交流科科长神野惠子女士到访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

点击:

本院讯(通讯员 孙伟)424日至25日,日本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学部长砂山幸雄教授、爱知大学国际交流科科长神野惠子女士到访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

24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凌懿、学院党委书记李营在津南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陈凌懿代表学校对砂山幸雄和神野惠子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学校近期国际交流工作的基本情况。

李营表示,爱知大学南开现地项目是中日两国高校间持续时间最久、规模最大的交流项目,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在2023年下半年重启该项目线下教学。双方同意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务实推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实习实践等领域深度合作。

24日下午,副院长兼副书记欧迎希主持召开2023年南开爱大现地项目合作推进会,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学部长砂山幸雄、爱知大学国际交流科科长神野惠子,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松岩、副院长刘佳、办公室主任曹扬、项目部主任桂香及留学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双方一致同意于2023年下半年重启线下现地教学项目,围绕项目实施开展深入交流讨论,对教学安排、住宿保障、签证办理等具体工作逐项确认,并设定工作时间表。

据悉,“南开大学——日本爱知大学现地教学项目”始于1997年,是改革开放以后中日两国高校间开展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广泛、持续时间最久的的学生交流项目。今年将举行第26期,累计有5000余名学生参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2022年现地项目改为线上教学。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