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风起,清明寻春——汉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清明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


本院讯(通讯员:邢北辰 许汪洋)雨丝风片,山河絮暖,碧水映景春满岸。为引导青年学生体验传统文化、追思先辈精神、发挥我辈作用,近日,汉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到西青区郊野公园举办“梨花风起正清明”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有机融合微团课、环保志愿服务和清明传统文化体验元素,引导青年学生追怀先烈、助力环保和体悟清明。

    本次活动设计了青年党员团员服务天津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活动和体验传统清明文化习俗两个主要模块的内容。同学们根据班级或年级分为团员小组,各小组在园区公益捡拾垃圾,向市民宣传文明游览知识,服务天津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建设生态良好的美丽天津。在红色文化长廊,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邢晓田面向同学们开展“南开先辈的爱国精神”主题微团课,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郭永怀等先辈的英雄事迹,对南开人一直以来的爱国传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微团课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到园区“党史长廊”等地进行红色知识问答游戏,寓教于乐,以更生动活泼的形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体验清明文化礼俗环节,同学们迎着煦暖东风体验“喜放风筝到九天”的春日意趣,沿着微澜翠湖感受“软絮盈堤淡淡烟,莺歌道路碧晴川”的踏青美景,午间休息时也深入体会了“梨花榆火催寒食”的传统礼俗。丰富多彩的文化习俗让大家更深刻体悟到清明的传统文化意蕴。

杏花雨下浅笑,杨柳风中深谈。通过“梨花风起正清明”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先辈英雄事迹,更深刻地体会了清明文化韵味,同悟清明之味,共传南开精神。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