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南开学子创作演出京剧校史剧 《爱国三问》参加侨界春晚录制

点击:

本报讯(记者 王洋)记者昨日获悉,由市委统战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奋进的春天——2023天津市侨界新春电视晚会”日前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录制完成,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创作的校史剧《爱国三问》受邀参加了晚会录制。

  京剧校史剧《爱国三问》演绎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南开人背负国仇家恨坚持办学,奋力保存中国高等教育星星之火的历史。此次,该剧将以“时空对话情景剧”的形式亮相,展示京剧西皮流水唱段“越难越开不畏险”和以昆曲曲牌方式演绎的张伯苓校长诗词“大江东去我西来”两个片段。

  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艺术指导、张伯苓校长的扮演者王钦对记者说:“京剧《爱国三问》自问世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南开校友的无私帮助,并在南开校园内外多次演出,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开创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美育教育结合的新范式。此次我与南开大学校友会的各位老师一起参加侨界春晚的录制,又一次受到南开精神和‘爱国三问’精神的洗礼。希望这种跨界融合的呈现方式能够带给大家全新的艺术感受。”

  据悉,本台晚会将于农历大年初一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

  图为张伯苓校长的扮演者王钦。

  (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供图)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