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校友线上开讲中外文化 鼓励青年人增强文化自信与文化创新意识

点击:

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和崇道书院日前共同策划举办南开校友中外文化系列讲座。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和天津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一级编剧蔡晓江先后在线上开讲,南开大学中外学生与社会各界听众共同聆听了讲座。

万镜明以《立足传统,兼收并蓄——漫谈艺术与人生》为讲座主题,通过回顾自己在南开求学时期所接受的文化艺术熏陶,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艺术滋养对陶冶情操、愉悦精神、共情共鸣、想象创造、提升能力、改造社会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学子在成长成材的道路上弘扬南开艺术教育关注现实民生的优良传统,在艺术欣赏与人生体验中坚持向经典致敬、向生活学习、向高峰攀登。

蔡晓江以《当诗词遇上鼓曲》为讲座主题,基于自己在文学创作、电视文艺节目制作中的多年积累,结合近年来与曲艺名家合作、将诗词与鼓曲相结合的艺术探索娓娓道来,并现场播放了《风雨归舟》《七律·长征》《秋风清·秋分》《菊月三十令》等经典与原创鼓曲视频,带领同学们感受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及其在新时代与其他艺术门类跨界融合后产生的新奇意境。

据悉,此系列讲座还将邀请多名南开校友围绕戏剧、影视、美术、音乐以及文化传播、文化产业、地域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等多个主题陆续展开研究与探讨。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