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一)

点击:

本院讯(通讯员:王嘉星 邢北辰)10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汉语言文化学院514教室参加南开大学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上,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主线”“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二十大相关决议。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发表讲话,全面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详细分析大会上响起的32次掌声,传达大会的重点、要点。结合南开大学实际,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明确了坚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勇攀高峰的决心。提出要联系各院系科研教学实际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推动实现教育现代化,不负党中央对南开大学的期待。

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会,认真学习,纷纷发表学习感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南开青年。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夏全胜表示:党带领我们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在向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程中,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还将积极组织本支部党员教师学习,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读原文、做研讨、谈体会,带领支部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党支部青年教师党员王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教师,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珍惜韶华、奋发拼搏,在讲台上挥洒青春热血,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情怀,以“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使命担当,积极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政管理干部党支部青年党员孙露露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确定了发展道路,指明了奋斗方向,其中提到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人备受鼓舞。中国式现代化更是彰显了中国作为国际大国的文化自信和文明影响力,作为南开大学国际教育事业外事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求,以身作则,展现好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入推进南开国际教育改革和创新,提升南开国际影响力,吸引培养更多亲华、友华优秀国际青年学生加入南开。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徐正林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首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作为人文社科类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专业研究紧密结合,研精覃思、踔厉奋发,努力提高创新能力,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并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全心全力,永远跟党走,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陈茜茜说:系统学习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我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青年党员,我立志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因此接下来我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实践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于沛婕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学生,我学习到,党的二十大对科教兴国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如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需要踔厉奋发,将自身奋斗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杨颖说: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回顾新时代的十年,党和人民破浪前行,日新月异,在祖国大地上书写着不朽的新篇章。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南开大学也走过了这非凡的十年,在学科发展、科研领域、学生教育等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了南开特色,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更需要在汉语课堂中讲好汉语,传递中国声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保障校园安全、紧跟学生心理,全体师生也在一同努力。我们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此后,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将继续推进学习活动进支部、进班级、进课堂,掀起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高潮,在学思践悟中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