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无限精彩,突破自我极限——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健儿积极参与校运动会

点击:

本院讯(通讯员 王嘉星)2022年9月24日,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正式举办,国际教育学院与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多名运动员积极参加。全力拼搏,超越自我,在多个项目中都展现了独特的魅力。

“两脚踏中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在各项活动中相互交流,互相了解,增进友谊,联合参赛。在来自不同文化,有着不同生活背景的一群人里,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条件,而运动会为了解彼此提供了绝佳机会。


赛场上的精彩瞬间

初秋的脚步,年轻的心跳,胸腔中跳动着一个太阳。国际教育学院与汉语言文化学院的运动员在操场上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高超的运动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运动员采访


廖珍怡:

   作为少数几个研究生运动员之一,这次运动会对我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给自己的一个交代。和很多人一样,能够站上竞技场,突破自己,对我而言就没有遗憾了。这次运动会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无论是挑战自己的成绩,勇敢地跑完三千米,还是在赛场上一次次摔倒之后又站起来,我永远被这些勇敢的女孩儿打动,我想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正是如此。

钱学宁:

时间焦灼,但请别忘了此刻。

起跑、跳跃、尘土飞扬,伴随着金秋九月簌簌的风声,我与校运会相遇、相携、又再次告别。在这次校运会中,我一共参与了三个项目,分别是女子100米,女子跳远和30米跳绳往返接力,个人赛让我体验到突破自我的热血激昂,团体赛又让我在一声声呐喊中感受到了同心协力的快乐。

人生难得几回拼搏,在短暂的岁月旅途中我庆幸有这样的时刻,既让我前所未有地感受自我,又让我前所未有地感受到原来人们与我同在,当朋友对我说“做你认为对的事,我们会帮你”时,当我们欢呼着共同庆祝着来之不易的奖章时,当学院大家庭的老师笑着对我们说为你们准备了很好的午餐时,在每一个起跳的瞬间,在每一首歌曲切换的间隙,在杯酒碰撞的此刻,我都仿佛看到了灿烂千阳,明媚如花叶摇曳,直直落在我的手心。

我们是不同的个体,但我们共享着此片长空,时间仓促,也请别忘了抬头看看,每一个此刻,都有它那份独一无二的魅力。

最后,祝贺校运会完美落幕,感谢每一位认真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感谢为我加油的每一位伙伴,希望来年,我们还能在校运会再次相逢。


志愿者风采

场内运动会的顺利进行,也离不开场外每一位志愿者的贡献。

志愿者同学认真勤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与运动员配合默契,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运兴”,体育一直以来都是南开人追求美好生活、凝聚人民爱国主义精神、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容。世上少有坦途,亦应迎风起舞。希望中外学子以南开精神为指引,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