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承办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前培训

点击: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914日,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前线下培训(南开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南开大学副校长王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际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9省市自治区39所大中小学的55名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王磊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南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磊从当前国际形势出发,分析了当前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所面临的复杂多变形势,希望我们更应该看到,世界走向开放和融合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歇。

  王磊还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南开开展“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并重点讲述了学校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历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诸多成就。最后,王磊鼓励全体学员,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相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一定能够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开班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向全体参训学员介绍了培训背景及培训安排。北京交通大学公派教师郭建辉作为培训学员代表发言。他说,相信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定能更加从容淡定,成为更好的中国故事讲述者和中国文化传播者。

  据悉,本年度的国家公派教师共650人,培训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上培训部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线下培训共委托14所高校承办,我校承接规模为各高校之最。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