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伦理学批评及其跨学科观点新论》讲座成功举办

点击:

     7月20日上午,由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和崇道书院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暑期高端系列讲座之《文学伦理学批评及其跨学科观点新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聂珍钊教授主讲,由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教授主持。


     讲座中,聂珍钊教授从定义出发,通过概念间的比较与实例应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介绍了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聂珍钊教授指出,文学伦理学批评就其定义而言有七大要点,并针对每个要点都进行了充分的阐释。随后,聂珍钊教授对比了理论与思潮的差别,他强调,文学伦理学批评是成体系的理论,而非思潮。最后,聂珍钊教授通过文学作品《哈姆莱特》等具体实例讨论了文学伦理学批评中的部分跨学科观点,使师生对该理论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在讲座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提问,聂珍钊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这些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提到在文化交流中不同的伦理观会产生碰撞,我们要综合考虑、谨慎对待。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文学批评理论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文学批评有了更深的理解。

    据悉,由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和崇道书院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暑期高端系列讲座致力于聚焦学术专业前沿,帮助同学们接触相关学术领域的前沿资讯,开阔视野、接触新知。人文社会科学暑期高端系列讲座将继续开展,请大家保持关注,积极参与。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