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中外学生赴庄浪实践支教站——“南牵山海”夏令营(郑河营)开营

点击:

中外学生赴庄浪暑期社会实践进程过半,在结束助农模块的活动后,于75日正式开启支教版块活动,南开大学“南牵山海”夏令营(郑河营)在庄浪县郑河小学正式开营。庄浪县郑河学区校长张晓强、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欧迎希出席仪式

开营仪式上,欧迎希首先就“南牵山海”夏令营的建营背景和课程设计等内容进行介绍。他提到,这是南开大学中外学生实践队与郑河小学的第二次合作,此次以暑期夏令营的形式为学生带来“趣味科普”和“多元文化”两个模块的内容。充分利用实践队员文化背景多元、专业多样的优势,通过设计丰富有趣的课程和活动,帮助小学生开阔视野,增进对医学、法律等知识的了解。

郑河学区校长张晓强介绍了小学所在的郑河乡和夏令营参训营员情况,对中外学生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营员们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夏令营活动,与实践队员一起度过充实、圆满的五天。

最后,实践队员代表侯子墨以留学生的视角分享了这几天在庄浪县参观、助农、体会庄浪精神的感悟与收获。

夏令营的课程由科特迪瓦籍队员杰西卡主讲的《非洲文化与中非交流》开启,课堂上同学们对新奇的知识学得津津有味,稚嫩又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教室,不断有孩子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在下午的素质拓展游戏中,队员们带领同学们通过各种各样精心设计的素质拓展活动,相互熟悉、结成团队,树立合作意识。同学们灵活的小脚步跑得飞快,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校园。小组比赛时,他们团结合作,一起大声地喊号子;巧传乒乓球时,他们开动脑筋,机智又灵动。他们充满了朝气,展现着无尽的创造力,更让队员们发自内心地想付出更多努力,为他们上好每一堂课,希望他们有更加明亮多彩的未来。

这次是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在庄浪开展的第一期“南牵山海”夏令营,未来还会有更多届队伍,更多南开大学中外学子加入,将青春奉献到教育扶贫的实践中去,以支教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运用所学知识,为西部的孩子们带来一点梦想的指引,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一束光,照亮一点路,守护一程希望。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