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 2022届毕业生毕业仪式隆重举行

点击:


2022620日,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仪式在津南校区汉语言文化学院隆重举行。中外学生共计51人参加毕业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系部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副院长刘佳教授宣读了南开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位的决定。

院长王立新教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寄语同学们“践行南开‘公能日新’的校训精神,肩负起你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提升格局,在苦难中成长。人的高度,不仅来源于对各类知识认知持续不懈地涉猎吸收,更主要的是取决于人生历练和内心格局。二是坚持学习,永葆追求进步的动力。校园只是学习的场所之一,而不是唯一。希望同学们永葆对知识与真理的渴望,做一个日新月异的人。三是勇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互联网时代咨询发达,提意见者众而实干者少,希望同学们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之后举行了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

教师代表董淑慧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董淑慧说,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对“教学相长”深有体会。她深情回忆了和学生们的相处点滴,特别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惊喜。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公能校训,将完善社会、发展自我作为毕生事业;希望同学们多跟自己的前辈交流,将“教学相长”的体验扩展到工作、学习的多种领域;最后,希望同学们老实做事、踏实做人,永怀认真与善良,在简单与平凡中绽放光芒。

汉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康璇代表毕业中国学生发言。她认为,在学院学习的四年时光中,同学们学习历史文化知识,实践专业技能,在见识、能力增长的同时,树立了传承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大志;也始终勉励她立公增能,不断前行。今年秋天,她将在汉院继续学业,以自身行动践行对专业的热爱,以个人成长回报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厚爱。

乌克兰籍硕士留学生卜爱琳代表毕业留学生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学校、学院对留学生的培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学院为留学生提供了安全的学习环境和周全的处置方案。她回忆自己远渡重洋、初来乍到时的兴奋与不安,感谢学院给予留学生的温暖与关怀。在南开求学的时光,是所有留学生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最后,她祝福母校南开发展蒸蒸日上,谱写新的篇章。

“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与会师生齐唱校歌,道尽惜别情谊,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仪式在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仪式不仅是为同学们的青春岁月、南开时光留念,还是为南开人跃入人海、踏上新征程壮行。“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祝愿所有毕业生长风破浪,鹏程万里!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