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就业培训讲座之求职发展前辈谈

点击:


(通讯员:张怡航 邢北辰)为解决同学们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同学们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5月6日,汉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就业培训讲座之“求职发展前辈谈”。此次讲座邀请到三位往届毕业生,针对公务员和海外汉语教学两个方向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和工作心得。

讲座上半场的主题为公务员考试经验和工作心得分享。首先,就职于西青区的2018届毕业生姚梦雅讲述了自己参加公务员考试的经历,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可以报名参加的考试,分享了一些信息搜集的渠道和选择岗位时的注意事项,并且给出了细致的笔、面试备考的建议。

随后,就职于东丽区的2021届毕业生常兴业回顾了自己的备考历程,试和面试两方面总结了考试经验,并且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中的真实感受和体验,建议同学们提前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讲座下半场的主题为海外汉语教学工作经验分享。曾赴阿联酋担任汉语教师的2019届毕业生谢阳介绍了海外汉语教师的工作内容和生活情况,分享了在海外工作的体会和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并且提醒同学们如果想选择海外就业需要更为理性地规划未来。

讲座最后,几位毕业生集中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建议大家利用好时间,积极申请实习机会,为以后的求职和就业积累经验。

通过此次求职培训讲座,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择业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提高自身能力、磨练就业技能方面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