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两个大局”·坚定“四个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专业前沿讲座继续开讲

点击:


通讯员 王元通202241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专业前沿讲座继续开讲,本次讲座以把握“两个大局”·坚定“四个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特邀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一博副教授主讲。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培养部主任温宝莹教授主持。

   刘一博分别从把握“两个大局”、坚定“四个自信”和讲好中国故事三个角度,说明中国和社会主义互为例证,表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刘一博讲到:中国作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最大变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任务中已经向前迈进一大步,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2021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宣布中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讲座中,刘一博以历史唯物主义角度观照中国近代历史,从国际环境、政治因素、经济因素和文化因素入手,论证了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不二选择,也是拯救中国和改造中国的对症之方。

   讲座最后刘一博强调:我们广大青年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认知,筑牢历史记忆。

本次讲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启示同学们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中,应放眼“两个大局”、坚定“四个自信”,依靠扎实的专业技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