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教职工抗疫情志愿服务纪实(四)

点击: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的疫情袭击天津。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的老师奔赴津南抗疫一线,有的老师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工作,有的老师成为奔赴前线医务工作者的坚强后盾,有的老师因各种原因滞留或隔离却一直线上坚守阵地,有的老师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教职员工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汇聚涓滴之力,共克疫情时艰。

人物07

邵庆辉

邵庆辉,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

疫情发生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邵庆辉时刻牵挂着滞留在津南校区的中外学生。她主动请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前往津南校区。协调联动、扎根宿舍、走近中外学生,成为学院抗疫前线的坚强后盾。

邵庆辉是学院党委书记,但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最小的孩子也只有三岁。当她主动到津南校区的时候,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我先上,俩孩子交给爸爸就行”。她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冲在抗疫最前沿。为学生配送水果、送防疫物资、谈心交流,她用心温暖学生;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制定学院防疫计划、处理疫情突发事件,她统筹规划,周全详尽;数次核酸筛查,她作为普通志愿者,勇于担当,始终冲在最前方。邵庆辉说:“这个冬天在津南校区看到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听到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成为了我心里最温暖的力量。”

人物08

王居尚

王居尚,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

疫情发生以来,王居尚主动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一会儿指引队伍,一会儿解答群众疑问,一会儿安抚群众焦急的心情......他说:“我不仅是党员,我还是‘党秘’,作为党的干部更应该冲在前锋,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防疫堡垒。比起我们,更值得尊敬的是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警务人员等,是他们的坚守,让我们能够更安心的应战。”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