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送心意,暖胃更暖心——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关心关怀留校学子

点击:

自1月8日天津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全面动员,学院教职员工和留校中外同学,齐心协力,共同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汇聚涓滴之力,共克疫情时艰。

为全力保障留校中外学生物资充足,学院克服两校区办公、物资采购困难等各方面因素,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紧急筹措了一批防疫物资及牛奶和水果等慰问品,在党委书记邵庆辉、院长王立新、副院长刘松岩亲自带领下,留学生办公室、团委和学院办公室老师们分别在津南校区和八里台校区,对两校区留校的中外同学进行慰问,将慰问品发放到每一位在校学生手中,表达了对全体留校学生的关心与慰问,让同学们虽处寒冬,却倍感温暖。


目前在津南校区自我居家隔离的2020级研究生刘诗文在收到慰问品后说道:“空荡荡的宿舍变成了营养的储备仓。牛奶、橙子、梨、元和西饼、餐具、口罩、消毒凝胶……看着邵书记和孙伟老师拎着大包小裹站在宿舍门口,当所有人都害怕走进津南的时候,老师们坚定地站在了我们的面前。这一刻,我突然了悟了“归属感”的含义。在南开,在汉院,我们不再是被网络攻击的隔离学生,而是被老师们宠爱的孩子,是被老师们信任的大人。”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贺达说:“疫情发生后,学校和学院给了我们很多关心,还有许多慰问品。看到这么多老师和我们在一起,我很感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给了我来南开大学学习的机会,在需要时候,我一定要为中国做点什么。我报名参加了津南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希望能够帮上忙。”

此外,为缓解留校学子焦虑情绪和思乡之情,丰富他们的假期学习生活,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开设“与知识一起过年”系列趣味学术讲座,策划推出8期线上讲座,王立新院长亲自领衔开讲“从赵氏孤儿到中国孤儿——中西思想与艺术观念的一场有效对话”,为所有中外学子带来思想精神盛宴。此外,学院9位专业教师开设线上学业指导,为数十名同学提供“云上学业指导”。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全体师生凝聚起强大的合力,共同绘就了齐心战“疫”的同心圆。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