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进修生结业典礼暨国际中文教师线上授课项目结业式举行

点击:


北京时间7215时,南开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进修生结业典礼暨国际中文教师线上授课项目结业式在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立新,副院长欧迎希,汉语进修部主任邹雅艳,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线上项目全体中方教师和学员出席。结业式由副院长欧迎希主持。

王立新代表代表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向所有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线上课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本学期线上授课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线上授课项目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表示感谢。他说到,同学们中有许多人是父亲母亲,在繁忙的工作、家务之中抽出时间学习汉语;还有很多人学习的并不是汉语专业,出于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你们用自己的个人时间参加线上课程。他表示,线上课程是当前世界各地汉语学习者直接认识中国的最有效途径,但一学期的线上课程无法满足大家学习汉语的需求。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关注中国,了解中国,跟中国人民做朋友!

来自老挝的通卡和日本的松村彩香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通卡说,非常感谢南开大学和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提供的线上汉语课程。通过一学期的学习,自己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也逐渐深入,这是收获满满且非常有意义的一学期。松村彩香来自日本爱知大学,参加了线上口语高级班课程。她表示,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自己对汉语的博大精深和魅力无限体会更加深刻。她说,中国有句古话“有缘千里来相会”,相信将来一定有机会来中国,来南开大学。

邹艳艳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宣读了“说汉语大赛”的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名单。

据悉,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资助,我校承办的国际中文教师线上授课项目在全球中文学习者中引发广泛关注。最终经过遴选,我校从报名的900多名申请者中录取了线上进修项目22个国家的国际学生579人。其中300人获得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我校获资助名额位列全国高校之首。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