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开区共建“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

点击:

(通讯员:孙伟)512日,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与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合作共建“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文清出席仪式并致辞。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欧迎新主持仪式。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敬、副局长刘丽、副局长刘瑞芳、副局长沈杰、南开区文化行政执法支队长孙健民,国际教育学院进修部和留学生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国际学生代表、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部分干部职工出席签约仪式。

 

  王立新在致辞中感谢多年来天津市和南开区对南开大学的关心和支持。王立新表示,作为驻区高校,南开大学一直关心关注和服务南开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如何将学院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和南开区文化事业发展相结合,是学院一直在思考和实践的课题。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打造世界认同的中国表述,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院局共建“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的初衷。他指出,双方共建“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开启了南开区院局合作的先河,是政府公共文化服务职能无缝对接高等院校国际学生培养的创新创举。他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学院一定会探索出一条国际学生培养的“南开道路”,培养出更多“知南开,知天津,知中国”的优秀国际人才。

 

   马文清对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的精心筹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马文清表示,南开大学是发源于南开区的著名高等学府,是南开区的文化名片,代表了南开区的文化高度。

他指出,局院共建国际学生实践基地,是深化区校合作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发挥南开区的文化资源优势,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动各项事业特色化、专业化、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以共建基地为契机,局院联手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南开声音,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天津文化的认知认同,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人士。他还对学院选派青年管理干部来局学习锻炼予以充分肯定。

 

     欧迎希向来宾介绍了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及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他通过丰富的素材和翔实的数据,让全体出席嘉宾对学校国际学生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有了直观认识。

 

    致辞后,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文清代表双方签署院局共建“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协议。马文清代表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国际学生代表赠送了介绍南开区历史文化的新作《说津道卫》。签约仪式结束后,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还参观了“百年南开”校史展。

 

  据悉,2019118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南开区人民政府与南开大学签署了《南开大学与南开区人民政府全面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为区校共促融合发展、人才培养与交流提供了有力保障,校区合作步入新的阶段和更高层次。学院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共建“南开大学国际学生实践基地”,在南开区和天津市系均首创,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示范意义。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