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专业前沿讲座聚焦“霍夫斯泰德理论下看中葡文化”

点击:

(通讯员乐宏洁  摄影王居尚)5月7日,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专业前沿系列专题讲座开讲。本次讲座特邀天津外国语大学葡萄牙语系负责人郑珊培以“霍夫斯泰德理论下看中葡文化”为题主讲。

讲座伊始,郑珊培从葡萄牙各地的著名建筑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建筑背后的历史与文化。同时还介绍了葡萄牙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等基本情况。

随后,郑珊培带大家一起以模拟“葡萄牙学生Maria”的身份,体验了在葡萄牙学习生活的一天。通过对比Maria与中国学生在生活起居、学习考试等方面的思维方式,并结合霍夫斯泰德理论的六个文化维度,郑老师生动立体地展示了中葡文化之间的异同之处。

本次讲座打破了传统的讲授方式,通过图片视频展示、模拟体验、师生问答等途径,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葡萄牙文化的兴趣,对于同学们增进对其他国家国情的了解、拓宽国际视野有着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