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项目开班

点击:

(通讯员 孙伟)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疫情新形势,我校主动服务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扩大中国语言文化和高等教育海外影响力,积极利用互联网为全球青年提供在线教育机会,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在线汉语进修项目。

北京时间326日下午,“南开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项目”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立新,副院长欧迎希,汉语进修部主任邹雅艳、留学生招生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线上项目全体中方教师和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王立新代表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向来自世界各地参加线上项目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全体学员应该充分利用线上项目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国情,精进汉语教学技能。他期望,全体学员将来都能成为中外各领域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全体教师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她表示,全体教师将为学员们带来丰富的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帮助大家提高汉语水平,增进汉语教学技能。

巴西籍留学生爱茉莉和韩国籍留学生全济熙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爱茉莉表示,在南开大学大家庭中师生之间的相互尊重和中外学生之间的真挚友谊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这段时间,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世界确实有很多可以向中国学习。全济熙感谢南开大学为线上项目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配备了经验丰富的教师;她希望,在特殊时期,与自己一样仍然怀着汉语学习热忱的各国同学们共勉。

据悉,该项目自202012月发布招生简章后,在全球中文学习者中引发广泛关注,在两个月内收到超过900份申请,最终经过遴选,我校从报名的900多名申请者中录取了线上进修项目22个国家的国际学生579人。其中300人获得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我校获资助名额位列全国高校之首。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