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博文才艺培训学校共同举办模拟文化市集

点击:


来源:《今晚报》2021年1月11日 07版

微信图片_20210226142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209.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224.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110231.jpg

 本报讯(记者王瑞丰)这边茶香四溢,那边糕点飘香,转身是长袖轻舞、水墨丹青……昨天下午,由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等共同举办的“艺术过大年·萌宝来赶集”活动在本市举行,数十组家庭在模拟文化市集中体验多样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设置了画国画、绘彩灯、猜灯谜、学京剧、写春联、剪窗花、写福字、学插花、品茶香、尝面点等多种特色文化摊位,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还特意提供京剧服装、头面等,让小参与者感受国粹艺术的魅力。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员张悦、天津市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王钦、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王居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演奏员张岫妍、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综合绘画系主任高群、天津文庙博物馆副研究馆员马晓慧、中国楹联协会副秘书长张卉雨、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中式面点技师胡立柱等,在各“摊位”坐镇,为小参与者讲解、示范不同门类的艺术形式,并引领小参与者亲身体验。

  “我儿时的庙会就是一场品味多种文化的盛宴,文化的种子就此在心里扎下了根。”南开大学京剧传承基地项目负责人刘佳教授对记者说,“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现在的孩子们感受到多种文化的魅力,为他们打开艺术的大门。”

  组图为活动现场。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