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创先争优“三计划”进行中

点击:

   (学生记者 白静)汉语言文化学院080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支委与党员经过讨论策划了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并根据支部特点提出了创先争优活动“三计划”。

    早在910日,党支部就召开了全体会议讨论支部发展方向、工作重心、工作内容和方法等,最终建立了支部沟通机制,确定了支部活动方向、工作计划。对于创先争优活动,党支部分为支部建设篇和支部活动篇两部分。

    在支部建设篇中,活动形式主要以会议为主,意在促进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建立公共邮箱和博客,方便支部工作的安排,加强整个支部成员之间的联系。每次会议由支委审议成员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报告,总结工作情况、分析纠正工作中的问题,并对下月工作进行安排。

    在支部活动篇中,该党支部结合本支部特点,对应建设篇创造性的提出了三项计划。

    一是“成员成长计划”。该计划以月为单位,每位成员按期总结自己的学习心得,系统分析自己存在的缺陷并针对缺陷制定相应的措施。心得以电子版形式上交,经审议后上传到公共博客。通过制定此项计划,让每个成员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促进学习生活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同时在支部中见证每个人的成长。

    二是“服务身边人计划”。活动形式为在相应宿舍挂上字样为“需要帮助,就找党员”的宣传牌,牌子上附有该宿舍负责党员的名字、联系方式和支部公共邮箱。此项活动目的是实现党支部与学生宿舍的一对一对接,支部成员通过与所负责宿舍的交流,沟通,了解大家的情况,提供相应的帮助,通过工作汇报的形式向党支部反馈,工作汇报上传到公共博客接受大家监督。

    三是“创先争优计划”。在党支部内部成立“创先争优”小组,开展志愿服活动。关注自身的发展,加强党员再教育、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的培养。

    这三项计划贯穿党支部活动始终,除此之外党支部在每月分别安排了听取达沃斯论坛主席的讲座、参加新生迎新大会、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以及聆听党性教育讲座、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丰富了党支部学习交流的形式。

    汉院080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朝武说:“在党支部活动中,成员们都很积极。在创先争优的活动背景下,成员们更是付出了加倍的努力。我们前进的方向并不是让全世界都肯定我们,但至少我们要让自己肯定自己。” 

                                                                                                              编辑: 韦慧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