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特色文化产业 领略中华文化之最

点击:

走进特色文化产业  领略中华文化之最

——汉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走进天津宝成奇石园

(通讯员 岳琨)11月18日,汉语言文化学院进修部的五十余名留学生来到坐落于天津市津南区的宝成奇石园参观,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体验活动。

宝成奇石园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家文化局特批的私人博物院。该景区在2009年成功申报6项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并以“新、奇、大”载入大世界基尼斯大全。景区的这些独特之处,对来自世界各地、文化各异的留学生们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奇石园景区的宝成博物苑(一号馆)、宝成民俗博物馆(二号馆)、宝成博文苑(三号馆)、传统文化宗教建筑林以及木化石林等特色景点。尽管当天的天气情况并不理想,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参观的兴致。当同学们看到一亿五千万年前的世界第一树化玉、世界上最全的灵璧石展厅、世界最大的木化石林及中国最全的名人签章石时,无不由衷地感叹。参观期间,不少同学边听讲解边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问,与讲解员积极互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更在实践中得到了一次提高汉语水平的机会。

这个具有“古石、古树、古艺术、仿古建筑”四古合一的建筑风格,集奇石、珍卉、拱桥、碧水、锦锂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景区可谓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参观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大饱了眼福,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多年来,汉语言文化学院一直致力于留学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先后和多家教育机构、文化团体以及企事业单位联合,为留学生提供了更多感受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的机会和平台。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