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院开展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体验活动

点击: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发稿时间: 2017-03-31 11: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岳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汉语言文化学院的两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分别在班导师的带领下,在学院精心布置的清明节传统文化展示区,认真深入地了解体验“清明节”这一中国的传统节日。

  清明是中国重要的节气,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这一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节日,对于留学生来说却很陌生,部分留学生甚至从未听说过。活动当天,留学生聚集在清明节传统文化展示区前,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从清明节气的起源到与之相关的历史传说,从清明节的传统活动,如祭扫、踏青、放风筝、荡秋千、蹴鞠到该节气的时令食品,展示区的内容图文并茂,班导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力求使留学生能对这一中国传统习俗有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刻的印象。

  活动期间,很多留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班导师进行了交流。有的留学生表示,以前只听说过中国人在清明节时会扫墓、祭拜逝去的亲人,却不了解原来清明节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习俗;特别是留学生在听到中国古代的蹴鞠就是如今足球运动的前身时,纷纷对中国文化的悠久表示赞叹。

编辑: 赖鸿杰


友情链接:   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 南开大学文学院 汇率查询 留学生在线申请系统 口音汉语在线


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 +86-22-23503615   电子邮件:hyzsb@nankai.edu.cn
地址:[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二期雅深路。
ICP备案号:津ICP备12003308号-1


* 扫描访问汉院官网 *